close
 
快一年前我的電影老師給我看一部電影叫七生有幸
我哭得亂七八糟的.....
對威爾史密斯的演技 只能說看她演戲不像是在演戲
 
今天我看當幸福來敲門 一樣又哭了(但沒到亂七八糟)
一樣覺得看她演戲不像演戲
但還增加了 這故事他演的還真像發生在妳我身上一樣的無助
 
最終他終於得到幸福 不然我還會掉更多替他難過的眼淚
(心得報告我不太喜歡寫大綱..想看大綱去YAHOO就有了)
 
 
男主角的角色給我很大的衝擊是.....他很努力且盡量讓自己的想法很正面
人格特質是屬於積極派的 環境和責任造就他的動力
 
因為投資失利 因此他的最低潮期是蠢到家時期
做甚麼都不順利 貧賤夫妻百事哀在此應驗
妻子對他冷嘲熱諷和離開 加上繳不出稅金和房租 車子又被拖吊
內憂外患的衰事 使他差點就要放棄好不容易應徵上的實習生工作
只因他缺錢  而這份差事在實習階段半年是不支薪的
(窮困真的可以打死一個英雄好漢)
 
而他兒子講了一個故事 我想應該是要暗喻他的選擇
"有一個快淹死的人 有一艘船經過問道:妳要我救妳嗎?"
"那人說:不 上帝會來救我"
"又有一艘船經過問道:妳要我救妳嗎?"
"那人說:不 上帝會來救我"
"最後他被淹死 上了天堂 那人問道:上帝 為什麼妳不來救我?"
"上帝說:我派了2艘船去救妳了"
(機會已在眼前 端看妳是否懂得把握?)
 
另外有2個橋段 其中一個 因為錢的問題 導致他來不及應付第2天的面試
穿著的很邋塌 他的面試主管問他說:如果我僱用打著赤膊的面試者 妳會怎麼說?
男主角:他穿的褲子一定很帥
(處境至此不忘幽默與正面想法)
 
另一個則是打籃球時 他兒子表明喜歡打籃球
他先否定孩子的夢想 但最後他還是對他兒子說:
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不能做甚麼 就算是我也是一樣
因為他做不到  就會認為妳也做不到
(有夢就要大膽追 不要被局限了)
 
最後男主角終於得到夢寐以求的高薪工作時
我彷彿也以為我沒欠錢了= =(本來就沒欠啊...)
總之 當我看到他無助的樣子時 也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太好命了?
超想叫他來我家睡的 
 
感性的部分講完了 但這故事當中其實也有一些是我不能認同的地方
但看電影嘛~ 其實不需要這麼嚴肅
可以從中得到一些對人生的領悟或者正面的觀念
那這部戲看的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W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